卡其嘛

作天作地2

“阔儿。”林臻东的声音里带了几分迫切,又有些委屈。

“如果我那时知道后来会这么爱你,当初绝对不会犯混,为此荒废了好几年。好不容易又在一起了,我就特别怕失去你,又做错了,所以再给我一次机会吧。”

“你还觉得自己特别有道理是吗?”

“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……”

“不说了,困了。”

洪阔裹紧了被子侧过身去,留给林臻东一个浮想联翩的背影。

洞房花烛夜,守着心尖上的人,偏碰不得吃不得。

林臻东想起了小时候看过的某一集西游记,一个妖怪对掳来的王妃每日情深,整整三年,却没碰过一回。倒也不是不想碰,主要是那王妃穿着仙家法宝,靠近一下浑身便似针扎。

现如今,他跟那倒霉的妖怪没什么两样。哦,不,他比妖怪运气好。不让他碰,可他已经碰过了啊。

想着想着,林臻东带着渐渐缺德的笑容,睡了过去。

匀称的呼吸声响起,洪阔转过了身。

借着一点点光亮,侧过身托着腮看着这个非要闯进他人生的冤家。

林臻东长得真好,第一次无意瞥向窗外,看着穿着白T恤的林臻东跃起投球,他的青春就因为他开启了。

在林臻东过来搭讪前,目光早已假装不经意留在他的身上。在走廊、食堂擦肩而过时,心头暗涌着不为人知的小甜蜜。

所以,林臻东突兀的一往情深,他竟从没怀疑过。

这场不足挂齿的puppy love,即使结尾难堪,洪阔心里还是没法抹煞过林臻东对他的那些好。

去看露天音乐节,站在最后面,前面都是乌泱泱的大个子鬼佬。眼看洪阔看不着喜欢的乐队,林臻东就蹲下来,让他坐在肩膀上。

洪阔喜欢吃冰淇淋,林臻东每次一买就是三个球,草莓、开心果、薄荷巧克力、朗姆葡萄和海盐味排列组合轮着换。

唯一不变的是,洪阔跳舞得保持身材,每次都只挖两三小勺过过瘾,再看着林臻东把剩下的都包办了,冰的颜面神经都颤了,还是一副爱他所爱、无怨无悔的模样。

当第一瓣甜樱桃树的花瓣落在洪阔的身上,林臻东凑过去给他摘花瓣。

闭上了眼睛,感到嘴唇被亲亲一啄,带着薄荷巧克力的香气。

待洪阔睁开眼,林臻东大大的手掌按住他的后背往自己的怀里压,低下头,撬开他的唇齿给了他第一个吻。

过往有多甜蜜,后来也就有多一地鸡毛。

不明白为何最美好的东西齑为尘泥,成了供旁人嘲笑羞辱的证据。每每想起,仿佛耳边有一把金属调羹刮着搪瓷的碗,发出尖锐的啸叫,引起精神上的苦痛。

有了时间和空间的屏障,后来尖锐声出现的频次越来越少,直至消失。林臻东的面容也渐渐变得模糊。

经年之后再相见,洪阔已成了全家人的希望。

大伯等着资金继续玩转腾挪术,三叔要还赌债。父母希望他的终身大事能托付给好人家。

这是一场巨大的合谋。只是洪阔回国一年多了,没人愿意接这个愚蠢的盘而已。

这下,有人真的急了,给公司找伙伴转向给公司找买家。想尽办法挤进了林家的相亲列表中。

所以,洪阔一早就知道会遇到林臻东。

相亲坐了一桌子人,这真是一桩生意。洪阔心想,他叔伯谄媚讨好的样子,又白看一场热脸贴人冷屁股的闹剧。

林臻东退却了青涩轻狂,肩膀也更宽更厚实了,那眼神倒是还记得他。

但也就到此为止了,洪阔以为,甚至找了马上巡演要彩排的托辞,准备早点走人。

“我送你。”在一旁沉默不语的林臻东,突然主动得吓死人。

一阵惊愕后,家长们纷纷应和称赞。

洪阔推脱了几句,众人更加鼓励林臻东送他。

第一次坐在林臻东的副驾驶座位,洪阔很是自然。上了车报了练功房的地址,就低头玩手机,和对方描述相亲遇到初恋男友的大型迷惑现场。

合伙人发了若干特别表情达意的沙雕表情,洪阔还忍不住对着屏幕笑了。

快到目的地了,林臻东才开口,“就快到了,微信、手机号加一下吧。”

洪阔第一反应是想说不用了,转念一想林臻东也只是提了常规要求。反应过度反而显得自作多情,回家也不好交待,就说了一句:“你扫我还是我扫你。”

“密码是130314,你直接加吧。”林臻东把放在驾驶台的手机顺手递给他。

洪阔拿过手机专注扫码。

晚上,躺在床上复盘,内心的小人跑出来打架

“他没有忘记欸”

“傻叉,他有多会哄人你不记得了”

“可他又不知道今天会遇见我。”

“临时换个解锁密码很难吗?”

“就算骗人,那至少还记得啊……”

“你TM就是缺爱,活该没人爱”

这场辩论赛以天真少O心小人扑街告终,洪阔的心情再度归于平静。

到了巡演当天,洪阔还在路上,朋友圈已经刷屏刷疯了,剧院门前玻璃墙被厄瓜多尔自由精灵大玫瑰覆盖了,铺满四层楼高的墙壁怎么也要数万支玫瑰吧。

底下立着的祝福板,写着简单却触目精心的字样:祝洪阔演出顺利!林臻东

洪阔手机瞬间死机了,同时涌进的微信和电话实在太多,微博被@和私信挤得闪退。

俗气?浮夸?

不,洪阔内心深处喜欢这样的热烈和张扬。否则不会选择站在舞台中央,打开自我,表达自我。

林臻东太会拿捏他的喜怒哀乐。洪阔再明白不过。

这些年,他没想困住自己。

可是,后面再遇到的人都还及不上林臻东当初的虚情假意。他又有什么办法。

至于林臻东,初恋都能用来当作玩笑的赌注,现在吃回头草估计又是闲来无事消遣人吧?

老天能不能让林臻东走开,自己真的经不起戏弄了。洪阔祈祷着。

评论(8)

热度(5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